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12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线上)

发布者:校科协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比较视野下的中美分级阅读测评体系研究2022年5月19日10:10-11:00腾讯会议:958-237-5864
无密码
孙南南大学外语教学部孙南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美国East Stroudsburg University 教育专业硕士,主要讲授特色类大学英语雅思方向听力及英美文化(本科生)及英语教育学、教学设计与实施(研究生)等课程。以中美教育差异为开端,重点剖析英语作为母语的美国分级阅读教育体系的特点,内容涵盖其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活动、分级标准及评价体系等。
2英汉翻译中顺序的调整2022年5月20日13:20-15:00腾讯会议:849-310-9927
会议密码:807869
屈成君大学外语教学部屈成君,副教授。教学方面,主讲大学英语,教学经验丰富,有很高的英语业务能力,教学深受学生好评及认可。科研方面,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6项;主译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6篇,指导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8项,省级协会学术论文一等奖2项,省级协会学术论文特等奖2项。分析英语和汉语的语言规律,特别是组成句子结构。区分汉语与英语构成句子差异,特别是定语和状语在英语中的位置顺序及在翻译成汉语时顺序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