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15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21-12-06浏览:11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高校英语教学中“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021年12月08日  10:15信息楼320李姝大学外语教学部李姝,副教授,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满30年。科研方向为“英语应用语言学”和“大学外语教学”。多年来一直潜心专研教学方法,独立撰写几十篇学术论文,主编多部专业教材出版国家一级出版社,并主持参与多项省、部、校级课题项目。在大学英语教学中促进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文化传承价值。只有深刻认知本民族文化的内涵,理解外来文化和民族优秀文化之间的异同,才能具备较强的文化鉴别力,洋为中用,实现真正意义的“跨文化交际”。
2英语修辞中的双关语赏析2021年12月08日  13:30信息楼351王莹大学外语教学部王莹,硕士,大学外语部副教授,从事英语教学20余年,涉及英语教学的各个领域如英语听说、阅读,剑桥及托业商务英语,也从事过秘书英语,乘务英语,服装英语等职业英语的教学工作。发表省级论文二十余篇,参与多项科研项目,译著七篇。主编及参编教材六本;曾指导学生大学生科研和课题,也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各种奖项。双关语(pun)指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利用词的多义和同音的条件,有意使语句具有双重意义,言在此而意在彼的修辞方式。双关可使语言表达得含蓄、幽默,而且能加深语意,给人以深刻印象。
3破解英国禁诉令——以海商海事案件为视角2021年12月10日   13.30田家炳109刘宝宇法学院刘宝宇,国际法学硕士(海商海事专业),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中国海商法协会会员,辽宁省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海商法理论与实务;主讲课程:海商法学、国际海上货物运输法、海上保险法学、保险法学等。英国的禁诉令是处理管辖权冲突的一种特有方式,但是它实质上影响了外国法院的管辖权。本讲座主要分析几件典型的受英国禁诉令影响的海商海事案件,借此展开对英国禁诉令之渊源、发展变化等内容的研究,并阐述英国禁诉令对我国航运业产生的不利影响,探讨海商海事领域对英国禁诉令的应对措施及破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