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十六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21-06-15浏览:510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对“识别”制度的反思——以案例为视角2021.6.16  13:15-15:00田家炳109杨利雅法学院杨利雅,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中国国际私法协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私法。
识别是冲突规范适用过程中遇到的第一个制度,也是国际私法“骨骼清奇”的首次展现。“识别”在语言学或者在一般的法律适用角度并不具有特别复杂的学理色彩。法域冲突产生的概念、制度及体系或然性如不加以规制必然产生法律适用结果的不确定性。但学理中国际私法识别的“特殊待遇”,在司法实践却并未得到体现。而学理中本身对于识别的不确定,则更加带来了适用过程的迷茫。以案例为介入点对其进行研究有利于对其本体和规则的进一步认识及其体系的逻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