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二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21-05-18浏览:599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走近美国分级阅读教育2021.5.18 10:10信息楼323孙南南大学外语教学部孙南南,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美国East Stroudsburg University 教育专业硕士,主要讲授特色类大学英语雅思方向听力及英美文化(本科生)及外语教育学(研究生)等课程。报告内容:以中美教育差异为开端,重点剖析英语作为母语的美国分级阅读教育体系的特点,内容涵盖其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活动、分级标准及评价体系等等。最后,探讨对中国外语教学中的阅读教学的借鉴意义。
2《海商法》修改之船舶物权体系的完善2021.5.19  13:15-15:00田家炳109刘宝宇法学院刘宝宇,国际法学硕士(海商海事专业),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中国海商法协会会员,辽宁省商法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海商法理论与实务;主讲课程:海商法学、国际海上货物运输法、海上保险法学、保险法学等。
本讲座主要针对《海商法》修改中船舶物权体系之完善,从我国船舶物权法律制度与《民法典》一般物权法律制度协调的视角,基于船舶和船舶物权的特殊性,详细介绍船舶所有权、船舶抵押权、船舶优先权、船舶留置权制度修改的必要性及修改、完善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