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49

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于20159月获批。实验室重点开展油气资源的高效转化催化技术、油气资源利用过程中 PM2.5 的催化治理技术、油气资源转化与利用过程中的环境监控分析技术三个方向的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工作。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57人,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11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54人,占科研人员总数的95%,拥有国家和省部级人才称号的人员共计55人次,省级创新团队3个。承担国家、省及市级科研项目120余项,科研经费总额4100余万元;发表SCIEI检索收录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申请发明专利28项;获省市级及其以上科技成果奖4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10余部。

实验室致力于建立能源转化与洁净利用新模式和新方法,加速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传统技术的升级和换代。